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個人KTV」盛行 議員籲適當管理勿扼殺商機

個人KTV盛行,1人、2人就能歡唱。(記者張菁雅攝)

個人KTV盛行,1人、2人就能歡唱。(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22 17: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造型像電話亭的「個人KTV」在各大商圈及百貨商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有如抓娃娃機的翻版。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鄭功進今日表示,「個人KTV」是「寂寞經濟」下的產業,在台中市保守估計至少破百台,而無人商店是未來趨勢,市府有必要訂定一套管理規範,讓新興行業可以生存下去。

張耀中指出,在一中、逢甲、東海等商圈都至少有2、3家業者在經營「個人KTV」,這是「寂寞經濟」下的新興產業,由於比大型KTV消費低廉,受到學生、上班族歡迎。市府根據「台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將該產業比照一般KTV管理,要求業者辦理公共安全申報,但依照該自治條例,視聽歌唱業應距離學校200公尺以上,一中商圈的業者明顯違反規定,以致業者相當恐慌。

鄭功進也說,「個人KTV」在台中市保守估計破百台,因未定著於土地上,應該不受休閒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規範,建議市府針對新樣態娛樂機台,全面進行盤點,提出一套兼顧業者與民眾權益的管理辦法,否則容易扼殺甫萌芽的寂寞經濟商機。

經發局說明,電話亭KTV原則上非屬規範應辦許可的視聽歌唱業,但業者如專業經營或以此為主要業務,仍屬視聽歌唱業,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聯繫會報已研議法規適用標準,以維護公共安全。

經發局強調,電話亭式KTV是屬一般的休閒娛樂服務業,有關土地使用分區、建築、消防、噪音等問題,將由各主管機關依權責管理。

經發局也說,電話亭式KTV、夾娃娃機的管理將與自助洗衣店、自助洗車等無人商店一致,業主須符合商業登記或公司法的規定,如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者,則營業人得免辦商業登記,市府如有接獲相關檢舉案件,將分別執行現場訪查或視情形排班聯合稽查,並移請權責機關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