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平道挖有一套 法務部廉政署相中來取經

法務部廉政署官員今到南市工務局了解台南路平專案推動歷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法務部廉政署官員今到南市工務局了解台南路平專案推動歷程。(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5/22 17: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道路平坦好行是全國民意關注議題,台南市推動路平專案6年來,成為標竿城市,法務部廉政署邀請工務局6月8日前往廉政署分享台南經驗,今天派組長王文清到工務局先了解台南作法「秘訣」。

工務局總工程司王雅禾表示,道路要平整有2項重點,第1項是路面重新鋪設,需投入大量經費,第2項是針對道路挖掘進行嚴格管制,不但要注重回填後的品質與平坦度,施工期間的維護與安全也十分重要。

王雅禾表示,儘管南市1年約有1萬件的申挖案件,為確保管線單位路面修復品質,仍採取逐案現場接管,更為杜絕關說、品質不良的弊端,還結合檢調政風單位成立抽驗小組,也啟動「遠端監挖管理機制」,要求管線單位在施工期間,需利用「台南市道路挖掘行動查報」手機APP回傳各階段施工照片,嚴格要求路面鋪設標準「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

王文清表示,南市推動路平及道路挖掘管理成效讓全國看到,此行了解工務局各項推動機制,包括全國首創道路挖掘3級品管、遠端監挖管理、路面修復抽驗,及如何結合地檢政風單位防弊等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