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氣生財!遮陽傘被屁孩攔腰斬 墾丁南灣業者不告了

南灣「七彩」傘海景觀相當混亂。(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七彩」傘海景觀相當混亂。(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22 22: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知名景點墾丁近來可說多事之秋,不僅形象因為消費事件導致直直落,實際旅遊人次也每況愈下,管轄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改善墾丁南灣沙灘的各種亂象,決定先從統一遮陽傘的顏色開始,近日已在更換,不過昨天(21日)凌晨卻發生有業者的遮陽傘遭「腰斬」,業者雖氣憤,但認為在更換前夕,且為「和氣生財」不提告。

恆春警察分局墾丁派出所昨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插置於南灣沙灘遮陽傘21日凌晨2時許遭不明人士破壞,並共折斷10支金屬製的遮陽傘的傘柄,還從沙灘拔起放倒共20支遮陽傘,現場一片狼籍。

經查,該約30支傘分屬5位業者所有,其中陳姓業者代表受害的5位業者指出,平時並未與人結怨,白天營業更沒有和客人發生糾紛,雖然財產無故遭破壞令人氣憤,不過最近因為南灣沙灘為求統一遮陽傘顏色全面換新傘,初步懷疑可能係遊客惡作劇所為,希望和氣生財,氣消後5業者皆表示不願提告。

不過警方仍基於保護民眾財產安全立場,積極介入調閱現場沙灘咖啡吧之監視器,發現於案發時間有2男子手持手電筒在現場來回遊走,警方認為就是遊客屁孩晚上睡不著把遮陽傘當「木人樁」練功,不過因為監視器架設位置、距離、現場燈光條件不佳,難以辨認2男子身分,現正擴大調閱案發地附近監視器,來確認該男子身分及釐清涉案動機以還民眾權益。

南灣堪稱是「墾丁」的代名詞,更是「特產」陽光、沙灘、比基尼,南灣是國內外遊客到墾丁一遊的首選地點,更是恆春半島水上活動最盛行的區域,但混亂的出租遮陽傘,常被認為是一種觀光落後指標,雖有顏色統一聲音,多年來卻總難順利整合。

為提振這1年來墾丁的觀光業負面消息,屏縣府觀傳處及墾管處再次提出改變沙灘形象的第一步,去年底陸續開會整合,終於獲得業者共識,投票選出「天空藍」色的遮陽傘,未來南灣沙灘景緻可望耳目一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