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館」爆抄襲 建築師公會初判:並沒有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建築模擬圖,被認為與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相似。(桃園市政府提供)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建築模擬圖,被認為與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相似。(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5/23 20: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規劃在永安漁港設置「海螺文化館」,卻遭《壹週刊》爆料抄襲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市府委託建築師公會鑑定,初步判定「沒有涉及抄襲」,預計下週市府會收到鑑定報告書,新建工程處說,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仍按表訂時程進行,預計年底前發包施工。

海螺文化館是客家事務局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在永安漁港北岸約5.6公頃的基地打造「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的主體建築,總工程經費3億3116萬元,海螺文化館則是主體建築,市府於今年1月30日決標,由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以917萬餘元得標,未料日前遭爆料,得標作品疑似「抄襲」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mik3yon」個人IG上的設計圖。

新建工程處長陳智仁說,建築師公會前後召開兩次會議,會中邀集法律、建築等領域專家學者,討論設計、創作歷程是否完整、有脈絡可循,初步認定,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海螺作為設計意象,其建築曲線隆起,象徵從沙堆中冒出,設計過程有完整思考脈絡、發想過程,與「mik3yon」作品,無論是空間使用與平面配置都不同,充其量只是外型有些類似,但這是海螺的基本型態,並無抄襲。

陳智仁說,疑似抄襲案爆發至今1個多月,英國東倫敦大學並未與市府接觸,也未發函,市府將依據建築師公會意見,繼續推動海螺文化園區案,預計6月1日前完成基本設計,今年底前招標發包施工。

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在IG上的設計圖。(擷取自IG)

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在IG上的設計圖。(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