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一名20歲男大學生疑因迷「網」中風,有關單位獲報破門救援時,速食、飲料的空容器堆積如山,令人咋舌。(讀者提供)

一名20歲男大學生疑因迷「網」中風,有關單位獲報破門救援時,速食、飲料的空容器堆積如山,令人咋舌。(讀者提供)

2018/05/24 06:12

自由時報

男大生沉迷網路中風?

一名二十歲男大學生疑因沉迷網路遊戲,清明節五天連假沒回家,家屬聯絡未果,到他在嘉義縣民雄鄉租住的學生套房叩門也無回應,報案破門找人,赫見速食、飲料的空容器堆積如山,並發現他倒臥浴室,左半身癱瘓,送醫診斷出腦溢血,經手術清除,救護人員形容「再晚一天,他可能就沒命了」。

詳見男大生沉迷網路中風?

酒駕迎面撞晨運婦// 人倒插擋風玻璃 竟飆車逃

太沒天良了!三十五歲中古車商陳明義,昨晨酒後駕駛MINI Cooper S進口轎車行駛在台十五線,疑以百公里高速撞擊剛走出家門、正在過馬路的七十七歲吳許姓婦人,婦人彈起撞破前擋、頭插在玻璃破洞內,面部與陳男相對僅約二十公分,身體掛在車頂,陳竟視若無睹續開約二.五公里,左轉時把受害人甩拋路上,接著藏車逃逸;警方一小時後找到散發酒氣的肇事者時,陳竟稱「不知道撞到人」,後來才認罪。

詳見酒駕迎面撞晨運婦// 人倒插擋風玻璃 竟飆車逃

瓦解財金幫 顧立雄:退官不宜任金融董總

財金部會首長退休後轉任公股金融機構擔任董總,過去常被外界批評是裁判兼球員,形容為「財金幫」或「金融幫」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首度表態,監理機關官員退休後,若轉任金融機構擔任董總,非常「不適切」,等於是監理者退休變成被監理者,「未來金管會不會派任退休官員到公股當董總」;財政部長許虞哲也說,財政部未來不會派卸任官員到公股金融機構任職。

詳見瓦解財金幫 顧立雄:退官不宜任金融董總

蘋果日報

性侵少女 害跳樓亡 惡狼遭私刑

性侵16歲少女害其跳樓輕生的謝姓男子,前天(22日)深夜警訊完回到家後,接獲不明人士致電,表示要談性侵之事,豈料他下樓後隨即被人帶上車載至新北市二重疏洪道並遭私刑對待,圍毆他的不明人士錄下整段過程,並將影片張貼在臉書社團,只見謝姓少年在影片中不斷遭飆罵髒話、呼巴掌,甚至被不明金屬柱狀物痛毆,他嘴唇流血,上衣被割破,狼狽之至跪地自白:「我犯了強姦他人,然後害死一條人命。」

惡劣 輸入核食被罰 竟偽造694張許可證 大創禁進口2年

太惡劣!以販賣39元平價商品打響名號的日本大創百貨,因違法進口日本福島核災5縣巿食品,2015年遭經濟部國貿局處分停止輸入貨品6個月;但大創竟在處分期間,使用694張偽造輸入許可證,繼續進口貨品。國貿局昨證實,已開罰大創4164萬元,並廢止其出進口廠商登記證,依《貿易法》大創2年後才能再重辦廠商登記,2年內不得進出口貨物。

聯合報

對岸政治干擾?大愛下架「智子之心」 NCC關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主動討論大愛電視台停播自製新戲「智子之心」,並要求大愛主管下周到NCC報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不希望外來政治力干預,也希望幕後人員辛苦的心血能公開播出,大愛應說明停播原因,未來更會將避免政治力影響的因素作為換照審查考量項目。

拔管 北檢約談台大遴委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案陷僵局,近日傳出台北地檢署要查管赴陸兼職案,且在未書面通知、僅致電的情況下,陸續約談多位遴選委員,目前已被約談的遴委包括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前部長鄭瑞城、中研院士鄭淑珍三位官派代表、及台大前校長陳維昭、已請辭的沈冠伶等,引發部分遴委人心惶惶。

中國時報

吳敦義引述憲法增修條文:兩岸最終目標是統一

英國《金融時報》9日刊登「國民黨放棄親中立場」,遭外界質疑國民黨兩岸政策立場鬆動。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2日出席黨中央宗教事務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提到,《憲法增修條文》「最終目的是國家統一為原則」,現階段則可以全面改選「自由地區」(台澎金馬)立法委員。罕見以引述憲法方式,對「統一」清楚表態,跟過去模糊帶過截然不同,是否意味國民黨檢討修正兩岸論述,引發關注。

川金會生變 川普要北京負責

川金會是否舉行暗潮洶湧!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反覆不定,揚言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很可能延期甚至取消。他還暗示,北韓態度轉變可能是北京在背後下指導棋。並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世界級的撲克高手」。一般認為,川普這樣說有兩個用意,一是要北京為川金會順利舉行負責,另一個是希望北京幫忙。

男子陳明義酒駕開著進口轎車,在台15線迎面撞上77歲吳許姓婦人。(記者廖雪茹攝)

男子陳明義酒駕開著進口轎車,在台15線迎面撞上77歲吳許姓婦人。(記者廖雪茹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表示,退休財金官員轉任金融機構擔任董總,非常「不適切」。(記者黃耀徵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表示,退休財金官員轉任金融機構擔任董總,非常「不適切」。(記者黃耀徵攝)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討論朝鮮半島情勢。川普首度親口證實,預定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可能延期,並暗批中國從中作梗。(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討論朝鮮半島情勢。川普首度親口證實,預定下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可能延期,並暗批中國從中作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