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初台灣水氣可望增加 彭啟明:預期是一波較短的梅雨鋒面

今天仍屬高溫天氣。(資料照)

今天仍屬高溫天氣。(資料照)

2018/05/24 09:3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的梅雨遲未報到,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週一、下週二開始將有鋒面通過,但結構較弱,而到下週末前預期將有另一道鋒面盤據,西南季風也有啟動的態勢,6月初台灣附近水氣可望增加,但受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的影響,預期會是一波較短的梅雨鋒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鋒面通過台灣,雨勢如預期弱弱的,但東半部仍有不少地方有局部陣雨;氣溫方面,台灣在中午的溫度由32度降到28度,到晚上降到23到24度,呈現舒適的溫度,這就是鋒面通過的冷空氣特徵,中部以北地區氣溫降到23到26度,台中以南到高屏差別不大,還有27到29度。

彭啟明說,今天白天會回溫,北部氣溫約32到33度,中南部可以到33到35度,明天起南風增強,各地會更為炎熱,預計北部高溫明天開始到下週一,氣溫都在35到37度,夏天的感受會很明顯,也相當的穩定晴朗。

彭啟明預估,下一波天氣變化可能在下週一二開始,預期有道鋒面通過台灣,結構還是一樣較弱,但持續時間較長,而到下週末前,預期將有另外一波鋒面盤據,整個西南季風也有啟動的態勢。

彭啟明說,6月5到6日間開始,如果西南季風啟動,南海的水氣也將增多,台灣附近的環境特徵有機會有點改變,水氣將增加,但從現在的預測來看,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很難讓梅雨鋒面發展,就算有鋒面發展,恐怕也是較短的一波梅雨鋒面,這一波如果過去,6月中旬台灣將明顯進入夏季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