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還要再等等 鄭明典:中南半島低壓區遲到了

鄭明典指出,台灣的夏季風是卡在中南半島,但今年這個中南半島的低壓區要遲到了(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指出,台灣的夏季風是卡在中南半島,但今年這個中南半島的低壓區要遲到了(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18/05/2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指出,台灣的夏季風是卡在中南半島,這時候中南半島應該對流旺盛,對於輻合在低層形成逆時針旋轉的低氣壓區,而低壓就可以順勢將孟加拉灣的西南風導入南海,為台灣帶來充沛的水氣,但今年這個中南半島的低壓區遲到了。

鄭明典表示,赤道區,在非洲東岸索馬利亞的外海,一股由南半球跨越赤道進入北半球的氣流已經形成,這是南亞夏季風最主要的一股跨赤道流。並解釋,南亞夏季風重要指標之一的印度夏季風的肇始基準日,是以這股跨赤道流在北半球轉成西風之後,西風掃過印度半島最南端的城市,為該區帶來持續地季風雨的第一天為準,氣候平均大約是6月1日前後,而今年印度季風肇始日看起來可能提早幾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