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祥高中前身披彩虹旗 挺同生與家長互槓

挺同學生披旗與家長溝通。(記者黃旭磊攝)

挺同學生披旗與家長溝通。(記者黃旭磊攝)

2018/05/24 11: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瑞祥高中因生命教育講座、課程接連喊停,部分師生於校區掛彩虹旗抗議,為此,家長團體今天(24日)與挺同學生於校門口互槓,家長擁抱學生表達善意,學生感覺不舒服,以公然猥褻為由要求道歉。

「性別教育不要雙重標準!」中山高中等挺同學生高舉彩虹旗,呼喊口號,與高雄市家長聯盟、家長關懷協會等家長代表對峙,學生表明非同志,請家長、老師敞開心胸、尊重差異,高雄市家長聯盟監事長連順隆等代表則認為需尊重校方審查課程專業。

雙方對峙過程約半小時,瑞祥高中老師及轄區瑞隆派出所員警在場協調紀錄,過程中,連順隆全程用左手拿手機錄影,而家長關懷協會1名女家長於結束前,突然擁抱吳姓高中女生,吳生被嚇到,感覺不舒服,在旁學生要求家長道歉,痛罵不尊重身體自主權,「請你道歉」,家長當場鞠躬道歉,所幸學生並未提告。

瑞祥高中表示,「生命教育」課程由2名輔導老師設計,並未取消,課程屬高一自編教材,需經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專家學者未達共識,擇於5月30日再度審議,盡快讓爭議落幕。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期待不同意見團體互相聆聽、包容並尊重差異,校方先於5月21日審查課程內容,30日將再邀請家長代表、性別平等教育專家學者召開第2次臨時課發會。

高雄市家長關懷協會理事林惠貞說,不排斥同性感情,尊重性別差異,但高中生還在適齡階段,老師不可誘導甚至強迫學生在校園聽講。

相關影音

家長與挺同學生溝通。(記者黃旭磊攝)

家長與挺同學生溝通。(記者黃旭磊攝)

校方向學生說明課程審議程序。(資料照,師生提供)

校方向學生說明課程審議程序。(資料照,師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