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火金姑」好威 紀錄片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

麥覺明拍攝的紀錄片「點亮臺灣之光,螢火蟲飛吧」榮獲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麥覺明拍攝的紀錄片「點亮臺灣之光,螢火蟲飛吧」榮獲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2018/05/24 13: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贊助,「MIT臺灣誌」導演麥覺明拍攝的紀錄片「點亮臺灣之光,螢火蟲飛吧」榮獲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該片紀錄大安森林公園從2012年至2017復育螢火蟲的完整經過,影片更記錄了專家學者和志工的默默付出,相當令人感動。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楊平世與學生與國北護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吳加雄,自2012年意外發現陸生螢火蟲黃脈翅螢後,開始投入螢火蟲復育工作,並協助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成立的大安志工隊在公園內維護螢火蟲的棲地,無論頂著大太陽或颳風下雨,仍無法澆熄他們的熱情,只希望能提供螢火蟲更佳的棲息環境,並讓民眾看到復育的成果。

麥覺明將楊平世、吳加雄以及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復育螢火蟲的過程拍成紀錄片,並獲得了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表示,在復育螢火蟲的過程中雖有質疑聲,但還是有很多人鼓勵他們,當看到第一隻螢火蟲時,那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未來還會持續努力下去。

工務局公園處指出,螢火蟲只出現在環境乾淨、沒有燈光乾擾、水源品質好的地方,這也象徵北市朝公園生態化的目標,邁出重要的一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