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榮夜光天使學木工、上廚藝 多元教學好幸福

豐榮國小安排夜光天使班上木工課程,學習更多元有趣。(記者林國賢攝)

豐榮國小安排夜光天使班上木工課程,學習更多元有趣。(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24 15:0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崙背鄉豐榮國小夜光天使班,不僅上課輔,學校還安排學童上木工、廚藝等課程,帶著孩子到醫院關懷病人或其他公益活動,多元學習,打破一般課輔班只加強學生課業刻板印象。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該校位於偏鄉,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及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比例高,部分學童放學後缺乏家長陪伴,甚至有學童因為家長工作關係,晚餐是有一餐沒一餐,學校5年前從橋頭教會接手夜光天使班,繼續照顧這些弱勢學童。

李秉承說,夜光天使學童獲得許多社會關懷,像橋頭教會仍非常關懷他們,常常送來許多資源,甚至帶著孩子出外遊玩、參加各項活動,或到醫院做志工,開闊孩子視野,懂得惜福。

李秉承指出,學校這幾年加強孩子多元學習課程,讓學童學到「用得到、帶著走」智識,這個教學理念也延續到夜光天使班,同樣安排木工習作、披薩烹調等課程,讓孩子多元學習,學童也學得更有興趣,更樂意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