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條及色塊堆疊虛實空間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蔡正一作品

蔡正一及作品「山麓」。(記者歐素美攝)

蔡正一及作品「山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5/24 17: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藝術家蔡正一以線條結構、色塊堆疊出虛實層次空間,創作風格獨特,即日起至7月1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其抽象表現主義系列畫作近50幅,創新視覺符號表達現實世界形象的畫風,引導觀者置身詩夢融合的感性殿堂。

65歲的蔡正一,出生成長在台中市清水區「埤仔口」的舉人文魁世家,以學院專業養成的堅實繪畫底蘊,創作風格從視象走向內在的心象主義,藉由分割色面形構抽象超現實造型,和主觀色彩演繹出一種自省和內斂的思惟。

蔡正一的油畫創作,以粗細線條貫穿畫面,簡化的造型在視覺上產生新的詮釋,產生節奏性律動感。其中,「山麓」是其旅歐寫生作品,色彩線條相輔相成。蔡正一偏愛黃橙色調的溫馨暖意,作品「蓄勢待發」畫面中尖角與指標動勢的線面,鋪陳出萌發精進的意圖;「橙色依舊」則水平與垂直建構出色相飽滿的光明意象。

蔡正一及作品「橙色依舊」。(記者歐素美攝)

蔡正一及作品「橙色依舊」。(記者歐素美攝)

蔡正一抽象表現主義系列畫作「桌子」。(記者歐素美攝)

蔡正一抽象表現主義系列畫作「桌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