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託公會:因應老齡化 推動信託辦理安養住宅

為因應老齡化社會,信託公會將積極推動結合信託架構所辦理的安養住宅」。圖為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為因應老齡化社會,信託公會將積極推動結合信託架構所辦理的安養住宅」。圖為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8/05/24 20:2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面對高齡化社會,信託公會今天表示,目前正積極研擬推動「以信託方式辦理安養社區投資、開發與營運」,透過多層次信託的運用,結合資金引進、社區興建、機構營運等資源與專業,保障安養住宅的投資人、興建人、營運人及居住人共四方權益,達到營造安養社區的目標。

前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現任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說,在快速高齡化的社會趨勢下,具備養老、照護及社區化的安養住宅環境深受社會關注,因此,參酌日本由信託銀行主導規劃,符合老年生活照護的居住空間,積極推動以「信託架構辦理的安養住宅」。

呂蕙容指出,結合信託機制運作,讓住宅工程能按照進度撥款及專款專用,以確保安養住宅順利興建,並請專業養老管理機構負責營運。

為讓各界對此創新架構更清楚的瞭解,信託公會將在下周二(29日)邀請產官學界人士出席,舉辦一場「以信託方式辦理安養社區投資、興建與營運及辦理都更」研討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將出席致詞。

呂蕙容指出,目前國內已有信託業者以此架構為基礎及實例:例如合作金庫、台中與合勤建設公司攜手合作,首創以「銀髮安養機構」為標的之四大信託整合架構,將銀髮安養機構興建工程之不動產開發信託、用地取得之租賃權信託、機構入住長者繳付費用之預付款信託、及入住長者個人財產管理之安養信託等需求。

呂蕙容表示,在以「信託」為運作核心的銀髮機構投資興建計畫裡,只要是能共同成就「銀髮安養機構」的相關專業產業或人士,都歡迎納入整合架構中,與信託業攜手共創長照產業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