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iri讓女網友「臉上3條線」...下秒又問這句

近日女網友分享被Siri惹得又氣又好笑的經過,引起熱議。(路透)

近日女網友分享被Siri惹得又氣又好笑的經過,引起熱議。(路透)

2018/05/24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推出Siri語音助理已經多年,許多iPhone用戶經常尋求Siri致電給家人朋友、設定鬧鐘等。近日有女網友拿著男朋友手機要求Siri打給女朋友,卻意外發現自己手機沒響,頓時臉上3條線。事後原PO發現是誤會一場,趕緊重新設定正牌「女朋友」,結果Siri一句「請問您說的是哪一個女朋友?」。這起事件被傳到網路後,引起熱議。

女網友23日在「Dcrad有趣版」發文,由於原PO不是iPhone用戶,近日她看見男友使用Siri覺得驚奇,便拿起男友手機把玩,並叫Siri打電話給「女朋友」,未料原PO手機沒想,她仔細一看竟是男友前女友的名字。

原PO男友看見後表示,他不明白這設定,並認為「應該是前女友偷偷設的」對此,原PO也覺得男友的個性不會偷吃,她決定重新設定「女朋友」,並再一次發出「打給女朋友」的指令,不料Siri回了一句「請問您說的是哪一個女朋友?」,原PO忍不住反駁「他只有我一個女朋友拉...哼」,她也說「還好我不是拿蘋果不然就被你氣死」。

貼文一出,逗樂許多網友,紛紛認為「Siri真的很賤」,也有網友則分享慘痛經驗,「一撥出去竟是前女友,幸好跟老婆解釋清楚,不然差點要睡陽台。」;有貼心的網友附上教學,「去電話簿自己資訊那邊把前女友是女朋友這個設定改掉」避免再度發生「女朋友不是她」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