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發布競爭力評比,台灣排名17,9年來最差。(歐新社檔案照)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發布競爭力評比,台灣排名17,9年來最差。(歐新社檔案照)

2018/05/25 06:21

自由時報

台灣競爭力 9年最差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發布「二○一八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六十三個受評國家中整體排名十七,較去年下滑三名,是九年來最差。造成排名衰退兩大原因是「勞動市場」指標大幅衰退,主因是縮短工時這項細指標今年排名二十四名,一口氣掉了十七名;另「國際投資」也退步十二名,主要是外資直接投資(FDI)排名落後。

詳見台灣競爭力 9年最差

布吉納法索斷交// 總統:中國挑戰台灣底線 不再忍讓

我在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昨晚在總統府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表措辭強烈的談話,總統強調,中國一連串去我國主權化蠻橫作為已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

詳見布吉納法索斷交// 總統:中國挑戰台灣底線 不再忍讓

法部將訂「影響力交易罪」// 拿錢喬事 最重5年刑

為了杜絕官場「收錢喬事」陋習,法務部擬在刑法瀆職罪章中增訂「影響力交易罪」,以後只要「被認為有影響力之人」意圖收利喬事,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具公務員身分者更是七年刑起跳;此外法務部也擬增訂「公務員餽贈罪」,只要公務員收受三萬元以上的財物,就算沒有對價關係,只要與職務有關,也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

詳見法部將訂「影響力交易罪」// 拿錢喬事 最重5年刑

蘋果日報

牙醫遭割喉亡 狂徒濫砍 診所1死2傷

「樓上殺人了!樓上殺人了!」一陣慌亂的腳步聲衝向大樓保全,警方幾分鐘後趕到現場,和牙醫診所裡的持刀歹徒對峙,「刀放下!刀放下!趴下!趴下!」歹徒不肯放下手上的刀,警員拿出辣椒水噴向歹徒,趁歹徒痛苦難忍之際,一擁而上將他制伏,結束這場發生在台中市區、造成1死2傷的瘋狂血案。

大愛新戲下架「中國黑手伸進台媒」

大愛電視自製戲劇《智子之心》,是根據91歲慈濟志工林智惠的真人真事改編,因劇情描述日治時代林擔任隨軍護士,日前遭中國政府和官媒公開抨擊是美化日本殖民,該劇也在播出2集後隨即停播,但大愛否認與政治有關。NCC昨指大愛有損害觀眾權益之虞,將請該台說明;網友痛批根本是中國黑手伸入台灣媒體。

聯合報

蔡總統當家2年斷4國...布吉納法索 與我斷交

繼多明尼加在本月一日與我國斷交後,布吉納法索昨天通知要與我國斷交,我政府決定自即日起,終止雙邊外交關係。蔡英文總統親自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

川普取消川金會 撂話金正恩:若改變心意 即刻致電我

全球拭目以待的六月十二日新加坡「川金會」取消!美國白宮廿四日公布總統川普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函,稱北韓近日在言詞中表現的「極端憤怒與公開敵意」,讓他認為現在並不是適合舉行「川金會」的時候。川普還不忘在信中嗆聲「我們的核武更厲害」。

中國時報

布吉納法索斷交 蔡:不會再忍讓

繼多明尼加於本月初與大陸建交後,我在非洲「唯二」邦交國之一的布吉納法索,昨也閃電宣布與我斷交,成為蔡政府上任後第4個斷交的國家,我友邦僅剩18個。消息傳出,蔡英文總統昨晚親上火線,抨擊中國玩弄金錢外交,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

川普公開信 6月12日川金會破局

川金會確定破局!北韓與美國原本看似修好,近來卻你來我往互嗆,敵意持續升溫,北韓昨天稍早拿美國副總統彭斯開刀,批他無知愚蠢,成為壓垮美國的最後一根稻草。川普在台北時間昨晚9點46分突然拋出重磅震撼彈,宣布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取消!川普並威脅,如果北韓輕舉妄動,美國有所準備。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昨晚在總統府召開臨時記者會,辭強烈抨擊中國一連串蠻橫作為已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記者黃耀徵攝)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昨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昨晚在總統府召開臨時記者會,辭強烈抨擊中國一連串蠻橫作為已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記者黃耀徵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宣示,將在「刑法」中增訂影響力交易罪及公務員餽贈罪,杜絕官場「收錢喬事」陋習。(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宣示,將在「刑法」中增訂影響力交易罪及公務員餽贈罪,杜絕官場「收錢喬事」陋習。(記者吳政峰攝)

美國總統川普24日透過白宮發表他寫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表明「川金會」破局。(取自白宮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24日透過白宮發表他寫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表明「川金會」破局。(取自白宮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