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肚國小豐收季 割禾謝恩情

龍肚國小學童種稻課程,體會耕耘後流汗後的豐收。(記者黃佳琳攝)

龍肚國小學童種稻課程,體會耕耘後流汗後的豐收。(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25 14: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龍肚國小今天舉辦學童種稻體驗課程,在師長和當地里長、志工媽媽的帶領下,孩子們手握稻禾割下稻穗,雖然汗流浹背,但體會耕耘後流汗後的豐收,展現在每個孩子笑靨中。

鑑於現今農村被邊緣化,農村的孩子對於自己的文化是陌生的,因此,龍肚國小自2005年起設計稻作的體驗活動,傳承悠久的勞動教育校風,在畢業典禮前的畢業週,透過收割稻子,新鮮稻米日後除了會製成各種客家米食讓全校師生品嚐外,也當作學校的午餐主食。

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子,也利用校園農園栽培的蔬菜,料理豐盛的謝師午宴感謝師長,校方還特別舉辦「把這份勤傳下去」的儀式,讓五年級孩子從六年級大哥哥大姊姊手中接下鋤頭、書本與稻穗,除了延續稻作課程,也象徵農人勤勞的精神及有機耕作的愛鄉護土理念會在龍肚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六年級的準畢業生黃靖惠說,她好捨不得離開這片稻田,將永遠記得蒔禾、割禾的歡樂;而三年級的陳冠熏則表示,他記得寒假時,同學們一起下田撿福壽螺,如今已長成黃澄澄的稻田,天氣炎熱,更讓他們知道爸爸媽媽們割稻的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