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年歷史鼓山國小改建完成 新校舍長這樣

111年歷史的鼓山國小,新校舍改建完成。(記者葛祐豪攝)

111年歷史的鼓山國小,新校舍改建完成。(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25 14: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創立於1907年、有111年歷史的鼓山國小,原校舍老舊,市府投入1億1千萬元改建,全校師生只能暫時到組合教室上課,高雄市新工處今天宣布新校舍改建完成,師生下學期就有新教室上課。

鼓山國小創校時原名「打狗尋常高等小學校」,是簡稱「一小」的打狗第一小學校,專收日本人高級官員及殷商子女,是日治時期的貴族子弟學校。

該校校齡在高雄市僅次於旗津國小、苓洲國小,幾年前原有3棟校舍經過檢測,發現有耐震能力不足、磁磚剝落、屋頂滲水、走廊積水等情形,為了給師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空間,市府投入1億1千萬元,去年2月起進行改建。

施工期間,全校297名學生,只能暫時到操場旁的組合屋教室上課。

負責施工的新工處,將3棟校舍一次拆除,,重建為一棟4層樓的教學辦公大樓,外觀與校方多次討論,融入哈瑪星社區發展的歷史脈絡,採用百年前校舍建築風格,沿用日治時期房屋拱形迴廊、紅磚外牆、斜屋頂的古典建築特色。

新工處指出,新的教學大樓容納12間普通教室、10間專科教室、1間活動中心兼禮堂,帶入綠建築手法,並保留校門口老校友最懷念的老榕樹。

鼓山國小校舍重建,特別降低樓層數與高度,讓人從學校前方,就可望見學校後方半山腰的武德殿,目前新校舍已完成改建,正申請使用執照,全校師生下個學期就能告別組合屋,搬回全新的教室上課了。

鼓山國小新校舍,融入哈瑪星社區。(記者葛祐豪翻攝)

鼓山國小新校舍,融入哈瑪星社區。(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