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蔬果化成美味料理 長輩吃得開心!

昇高里運用NG醜蔬果變身美味料理,好吃又少錢。(記者翁聿煌攝)

昇高里運用NG醜蔬果變身美味料理,好吃又少錢。(記者翁聿煌攝)

2018/05/25 17: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推動「惜食分享」,邀請莊敬高職餐飲科老師陳添壽師生到深坑區昇高社區惜食廚房,教志工利用NG醜蔬果變化出各式美食料理,長輩共餐不僅吃得開,還學會將煮不完的小黃瓜拿來醃製醬瓜,高麗菜也能做泡菜,惜食分享百分百達標。

昇高里理老人共餐6年,里長李傳震說,每個月共餐經費約需1萬2千元,來自黃金資源回收站提撥1千5百元,其餘經費來自深坑區農會、獅子會、大新店有線電視及地方人士回饋鄉里,去年10月市府推動惜食分享後,三重果菜市場每週會送來幾箱NG醜蔬果,每個月買菜錢可省下4、5千元。

陳添壽從今年5月起,每週會帶學生到昇高社區教志工做菜,醜蔬果只是外表不好看,但是營養與美味不變,他今天教志工烹調苦瓜封、蛋酥滷白菜、味噌茄子、節瓜培根捲以及南瓜濃湯,色香味俱全,令共餐老人家食指大動。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新北市結合果菜公司及各公有巿場,提供NG醜蔬果給58處老人或兒少共餐據點,並成立5處「惜食分享廚房」,包含深坑昇高、板橋天元、泰山大科、五股更新等4處以在地老人共餐為主,土城清水教會則是提供附近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晚餐,充份發揮價值造福社區。

莊敬高職餐飲科師生教製南瓜濃湯。(記者翁聿煌攝)

莊敬高職餐飲科師生教製南瓜濃湯。(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