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請喝珍奶 苗商考取3張以上證照學生增3成

國立苗栗高商去年的三年級學生,個人考取3張以上乙、丙級證照或通過英檢中級以上有186人次,今年成長至241人次,校長張金華表揚請喝珍珠奶茶。(苗栗高商提供)

國立苗栗高商去年的三年級學生,個人考取3張以上乙、丙級證照或通過英檢中級以上有186人次,今年成長至241人次,校長張金華表揚請喝珍珠奶茶。(苗栗高商提供)

2018/05/25 16: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技職教育,證照考試是學生學習成效試驗,國立苗栗高商去年的三年級學生,個人考取3張以上乙、丙級證照或通過英檢中級以上有186人次,今年成長至241人次;學生們笑說,因為可以喝到校長請的珍珠奶茶!

其中,資料處理科學生張珈榕是新住民之子,她考取乙、丙級及office應用軟體證書共計11張,是學校今年的「證照達人」!珈榕正準備參與四技二專推薦甄選,希望能夠錄取資訊工程或者跟程式語言相關的科系。

張珈榕的哥哥也是就讀苗商資處科,自己對程式語言的學習有興趣,於是跟隨哥哥腳步,雖然國中會考成績不理想,但她到了苗商之後,學習興趣與熱情被激發,成績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學業及體能各項表現都相當優異。

校長張金華於去年起表揚考取3張以上證照的高三學生,還請學生喝珍奶,結果,學弟妹們深受激勵,今年接受表揚的有241人次,較去年186人次成長幅度近3成。學生們虧:「因為可以喝到校長請的珍奶!」

對此,張金華笑說,「請這些學生喝珍奶,有激勵作用,非常值得。」他還說,這幾年來,發現學生學習意願有明顯的進步,愈來愈多學生願意花時間,積極努力考取專業證照,不管未來是否會用到工作上,至少可以代表在高職這段學習生活過程中,人生非常充實愉快。

苗商實習處主任藍曉鳳說,擁有多張證照,在師長看來,學生能在有限的課程節數裡,充分理解課程內容,進而督促自己努力學習,盡力考取專業證照,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是值得嘉勉的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