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南鯤鯓廟首次成立鯤鯓王慈善基金會 27日揭牌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首次成立急難救助的鯤鯓王慈善基金會。(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首次成立急難救助的鯤鯓王慈善基金會。(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25 16: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首次成立急難救助的基金會,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完成法人登記,第一屆董事長由台南紡織董事長侯博明榮任,5月27日將在南鯤鯓廟揭牌成立,正式啟動受理急難救助申請,今年和明年度各編列300萬元經費執行。

公元1662年創立的南鯤鯓代天府,主祀五府千歲,被譽為「台灣王爺總廟」,五府千歲進香期並被列入國定民俗,也獲選「米其林綠色旅遊指南三星級景點」,每年進香客上千萬人次,分靈廟宇至今約2萬1千間宮廟。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為發揚鯤鯓王慈悲濟世的精神,遵奉五府千歲的旨意,成立「財團法人鯤鯓王慈善基金會」,由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第一屆顧問團主席侯博明贊助慈善基金600萬元、南鯤鯓廟出具400萬元成立基金會,每年急難救助費用也由侯博明捐助,今年先編列300萬元,來協助南鯤鯓廟落實關愛社會的慈善事業。

未來救助對象為緊急事故困難需救助者,救助狀況分C級6千元、B級1萬元,A級1萬5千元、特級補助後事5萬元,可向南鯤鯓廟、大北門區全球鯤鯓王聯誼會的宮廟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