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巧思發威 塗鴉竟變裝苔蘚刷畫!

碧龍宮外的苔蘚刷畫成為民眾打卡的新景點。(記者翁聿煌攝)

碧龍宮外的苔蘚刷畫成為民眾打卡的新景點。(記者翁聿煌攝)

2018/05/25 17: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鶯歌區碧龍宮歷史悠久、香火鼎盛,附近有孫龍步道,是遊客來鶯歌健行的熱門景點,近來碧龍宮道路外牆上更出現了一排吸睛的苔蘚刷畫,有活靈活現的遊龍,也有成群悠遊的海洋生物,成為遊客打卡新景點。

創作者是鶯歌區靖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金富,他從事廣告業有30多年資歷,看到碧龍宮道路外牆上有不雅塗鴉,竟然化腐朽為神奇,用鋼刷和刀片將牆上苔蘚創作成刮畫,不雅塗鴉也消失於無形。

鶯歌區長周晉平說,碧龍宮外的苔蘚刷畫,起因於建德里長林真達對於鶯歌的環境保護與文化傳承有使命感,邀請鄭金富創作苔蘚刷畫,不僅美化環境又有創新感。

碧龍宮主委周德永說,鄭金富的創作融合歷史與趣味性,畫中的海龍王帶領著烏龜、螃蟹等水中動物們,猶如神明歡迎遊客來玩,也保佑大家平安,由於創作頗受好評,鄭金富正在構思不同的創作主題,希望能為社區打造更有藝術氛圍的新秘境。

碧龍宮外的苔蘚刷畫活龍活現,令遊客驚艷。(記者翁聿煌攝)

碧龍宮外的苔蘚刷畫活龍活現,令遊客驚艷。(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