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出國比賽拚圓夢! 六甲國中生開賣自製披薩

六甲國中「假日學院」今天下午「開舉」,學生叫賣自製披薩,做為學生圓夢經費。(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假日學院」今天下午「開舉」,學生叫賣自製披薩,做為學生圓夢經費。(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25 21: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六甲國中「假日學院」今天下午「開學」,學生利用週五、週六、週日開賣自製披薩,所得資助學生圓夢基金。

暑假期間,三年級學生將環島壯遊,學校武術隊8月將到中國移地訓練和比賽,學校排球隊8月也將出國比賽,為了籌措學生出國、環島旅費,烘焙社、數理人文社團和武術隊、球隊學生製作披薩販售,週五晚上在麻豆夜市、週六和週日在校門口賣披薩,今天下午校內首賣,就賣了100份!

「除了賣披薩、手工餅乾,未來假日學院還會賣陶藝、雷射雕刻等文創品。」校長黃添勇說,六甲國中在教育局支持下,結合學校食品、木工與陶藝教室設備,開設假日技藝教育特色課程,開發食品和文創商品,同時結合商業職群課程進販售,所得做為學生圓夢基金。

黃添勇說,假日學院讓學生技職課程學以致用,也希望讓孩子在付出中知道父母親賺錢的辛苦,更重要的是增加學生生活體驗,今天30多位學生忙了一個下午,製作100份披薩,扣掉成本,可能只剩下幾千元。但這樣的模式持續下去,或許可多培養一位未來作大事業的孩子。

學生自製披薩。(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自製披薩。(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武術隊籌措出國旅費,也要加入賣披薩。(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武術隊籌措出國旅費,也要加入賣披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