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鶴聲國小老木棉樹遭砍除 校長:棉絮引發抗議

鶴聲國小老木棉樹被砍除,引起愛樹人的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鶴聲國小老木棉樹被砍除,引起愛樹人的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2018/05/25 19: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鶴聲國小華盛街人行道上的6棵老木棉樹今天(25日)被砍除,引發愛樹人士的關切,鶴聲國小校長賴玉雪說,木棉樹的棉絮造成附近居民很大困擾,不斷要求學校處理,因此,在報准縣府後砍除。

校方:提報教育處同意

木棉樹原產於印度,每年3月開出紅紅的花朵,相當漂亮,但6月木棉果實成熟時,花白棉絮從裂果隨風飄散,充滿天空好像在飄雪,很浪漫,但對於有過敏體質的人,可就相當難過,常常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鶴聲國小華盛街人行道就有6棵老木棉樹,附近居民強力要求學校必須處理,

校長賴玉雪說,華盛街即將進行拓寬工程,在居民強烈要求下,學校向縣府提出移除木棉樹計畫,獲教育處同意,因此在今天僱工將6棵木棉樹砍除,以免到棉絮再到處飛舞,引發抗議。

愛樹人士:做法太粗暴

校方砍樹引起愛樹人士的關切,認為這排木棉樹種植有數十年之久,樹幹都比一個人的身軀還粗壯,沒有移植就直接砍除,讓人覺得教育機關的做法太粗暴,是不當的教育。

鶴聲國小整排的老木棉樹全被砍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鶴聲國小整排的老木棉樹全被砍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