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卑微的人說話 作家康原新詩紀錄移工的酸甜苦辣

康原(左)贈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右)滾動的移工詩情新書。(記者湯世名攝)

康原(左)贈與彰化市長邱建富(右)滾動的移工詩情新書。(記者湯世名攝)

2018/05/26 12:2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文藝季系列活動之一的專題講座,今天安排知名作家康原,講述他和攝影家郭澄芳合著的新書《滾動的移工詩情》,市長邱建富在新書分享會上稱讚康老師著作等身,透過新詩與影像書寫移工,展現了文人悲天憫人的胸懷,令人感動,康原也強調,移工故事以新詩方式呈現,過去很少見,算是新的嘗試。

與邱建富有師生情緣的康原,曾獲得第6屆磺溪文學獎特別貢獻獎、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以及獲行政院叢書「金鼎獎」等;同時也擔任過彰化師大台文所「作家講座」、南華大學文學系「講座作家」、彰化師大「彰化學」叢書總策劃。

康原的著作相當多,包括《懷念老台灣》、《台灣囝仔歌的故事》、《八卦山下的詩人林亨泰》、《人間典範全興總裁》、《囝仔歌教唱讀本‧附CD》、《台灣囝仔歌謠》、《追蹤彰化平原》、《逗陣來唱囡仔歌‧四本》、《港都的心靈律動》、《番薯園的日頭光》、《噴霧氣飛出的春天》等80餘本,創作量很豐富。

為何會針對移工寫一本書?康原強調,主要是基於身為一個作家,天生的職責就是要為卑微的人說話,許多年前他開始觀察移工與雇主間的關係,逐一紀錄,並配合攝影家郭澄芳拍攝移工的影像,最後決定以新詩的形式,一方面呈現移工們假日的生活,也以影像書寫移工的喜、怒、哀、樂情緒等。

康原講述滾動的移工詩情新書。(記者湯世名攝)

康原講述滾動的移工詩情新書。(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