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將打破高溫歷史紀錄? 專家舉3理由稱「還會更熱」

賈新興認為,明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加上「熱島效應」、「下沉增溫」及「濕度降至30-40%」等3種要素加成影響,明天台北市很有可能打破歷年5月份高溫紀錄。(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認為,明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加上「熱島效應」、「下沉增溫」及「濕度降至30-40%」等3種要素加成影響,明天台北市很有可能打破歷年5月份高溫紀錄。(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2018/05/26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年台北5月最高溫紀錄創於1991年5月31日,當時氣溫高達37.7度,與本月18日創下的歷年第2高溫紀錄37.4度僅差0.3度,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明天台北市與當年創下高溫紀錄的大氣環境相當類似,他接著更舉出3大原因,認為台北市明天很有可能打破高懸27年的歷史紀錄。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上午PO文指出,1991年5月31日台北飆出37.7度高溫,創下歷年5月最高溫紀錄,當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被認為是造成此高溫主因。他進一步表示,據氣象局公布的預報資料,明天將有同樣的場景出現在台北上空,不同的是這些年台北都市發展形成了熱島效應,「再加上明天明顯的下沉增溫,伴隨濕度降至30-40%」,很有可能打破歷史紀錄。

賈新興分析指出,2016年6月1日台北當日最高溫為38.7度,創下史上6月最熱紀錄,而此高溫現象背後成因就是前述「熱島效應」、「下沉增溫」及「濕度降至30-40%」等3種要素加成的結果,他說,以上3種要素若湊齊,「台北氣溫明天最高將升到幾度呢?」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本週也頻頻發文警告,稱大台北地區週末將出現超過37度的「極端高溫」,提醒民眾若欲安排戶外活動應做好防曬工作,同時更要適度補充水分,慎防中暑等熱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