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的故鄉距離更近了 山形與高雄首航包機昨抵高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左)代表市府歡迎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高市府提供)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左)代表市府歡迎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高市府提供)

2018/05/27 08: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阿信的故鄉日本山形縣與台灣高雄的包機昨天首航,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親率140人訪問團、搭乘首航包機訪高,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則帶領宋江陣歡迎貴賓,雙方都期待未來能有定期航班、推動兩城觀光。

山形縣位於日本東北部,人口約120萬,擁有豐富天然資源與文化資產西元1983年的日本年度熱門大戲「阿信」以此為背景,也讓山形更添人文、充滿故事。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上任後,相當重視日本市場及雙方各層面交流,其中由高市觀光局與日本山形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動的包機昨首航,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親率140人訪問團搭乘首航機抵高。

高市觀光局特別安排義守大學宋江陣表演,局長曾姿雯也代表市府致贈鳳梨酥等伴手禮,迎接遠道而來的日本貴賓,並預祝未來有機會成為定期航班,長久推動兩地觀光。

高市觀光局說明,高雄與山形於2016年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後,在教育、農產、觀光領域擁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陸續也舉辦過「山形縣英語冬令營」、打造成兩地青年學子交流的平台,以燕巢蜜棗為首的高雄優質農產品也銷往山形縣等。

今年1月,吉村知事拜訪市長陳菊時,已達成兩地包機直航的共識,高市府則於今年2月、由陳菊率團赴山形縣參與「冰雪與文化、世界觀光會議」,讓世界更多國家看見高雄,提昇高雄國際能見度。

雙方在5月正式落實這項包機承諾,象徵兩地跨國交流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後續若能培養成定期航班,也能夠為高市帶入更多的日本旅客。

曾姿雯表示,高雄甫獲全球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推選為2018最值得旅遊的城市第五名,目前高雄飛日本航線每週共計99班,包括華航、長榮、日航、樂桃、香草、虎航及酷航等7個航空公司,共6個航點(東京、大阪、札幌、福岡、沖繩、熊本),去年日本旅客入住高雄人次則為34.5萬人次,還有很多開發空間。

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親率140人訪問團、搭乘首航包機訪高。(高市觀光局提供)

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親率140人訪問團、搭乘首航包機訪高。(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