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軍醫院遭到網攻次數最多的原因,研判應是中國網軍想攻入我國軍醫院網站,竊取軍人軍眷及一般民眾就醫時的軍保資料及健保資料。(資料照)

軍醫院遭到網攻次數最多的原因,研判應是中國網軍想攻入我國軍醫院網站,竊取軍人軍眷及一般民眾就醫時的軍保資料及健保資料。(資料照)

2018/05/28 07:00

自由時報

疑為竊取軍人軍眷個資 中國網軍 狂駭我軍醫院

軍方的軍網、民網長期遭到中國網軍及不明對象網路攻擊,根據軍方最新統計,自一○三年至一○六年的近四年期間,軍方所屬民網遭網攻次數,每年都有數億次之多,其中又以一○三年的七億二六八六萬餘次最多,去年遭網攻的總次數為兩億餘次。

詳見疑為竊取軍人軍眷個資 中國網軍 狂駭我軍醫院

老人健保醫療 年花2612億

台灣今年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而老人醫療費用常是一般人的三至四倍,衛福部健保署統計,過去五年間,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占就醫人數從十二.○七%成長至十四.二六%,花費醫療費用從二○四○億成長至二六一二億元、占整體從三十四.六%成長至三十七.二%,老人醫療支出成長趨勢加快,預估五年內將破三千億元。

詳見老人健保醫療 年花2612億

型男棄餐廳主廚頭銜 菜市場開店

型男主廚、可望再度贏得天下第一攤大獎!台北市安東市場有家不起眼小攤位,卻天天大排長龍,攤位上放著去年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的滷肉飯金賞獎盃,老闆是才三十四歲的型男廚師馬才淯,放棄在大餐廳當主廚,選擇和食客近距離互動、在菜市場開小攤,今年再度挑戰天下第一攤,主題雖是不擅長的甜點,但下番工夫自研後,又一舉獲得人氣獎。

詳見型男棄餐廳主廚頭銜 菜市場開店

蘋果日報

為了便當 婦追火車夾死

「有人落軌了,趕快下來幫忙救人」30多位莒光號乘客,昨在屏東車站內,聽到副站長心急如焚的呼救聲,下車大喊「推推推」,合力將重達45噸車廂推出縫隙,見義勇為一幕經監視畫面錄下,令人感動,原來是為了搶救追火車摔落車廂與月台間隙,被拖行5公尺的老婦,老婦經送醫仍不治,丈夫目睹妻子慘死,悲痛癱坐月台。

妻送餐被當豬剁「分屍 為了毀屍滅跡」

桃園一名可憐妻子與丈夫結髮40多年,多年前繼承娘家房產,遭丈夫覬覦,多次以離婚為由吵著分產,最後分不到,竟殺妻分屍,丈夫被逮後裝瘋賣傻不認罪,見女兒悲戚淚水才悔恨不已,問女兒:「我坐牢妳會來看我嗎?」女兒自始至終沒正視父親,沁濕的雙瞳帶著恨意,眼前這人不是父親,而是殘害媽媽的魔鬼。

聯合報

中市長選情 支持度盧秀燕勝 看好度林佳龍贏

藍綠決戰中台灣,林佳龍連任面臨挑戰,本報台中市長最新選情調查發現,國民黨提名的盧秀燕以三成九的支持度領先林佳龍的三成二,不過,三成九選民仍看好林佳龍連任希望大,僅二成五認為盧秀燕有機會勝選。

高齡台灣 老人移動權 蹲在原地

去年十月,一張老婦蹲坐在台東南迴公路等公車的畫面讓許多人看得心酸,一根孤伶伶的公車站牌緊鄰大馬路,她只能利用欄杆陰影勉強擋住烈日,等待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這張照片不僅讓人看見城鄉差距,也看見高齡者被忽視的移動權。

中國時報

612新加坡峰會復活?川普搖擺 金正恩堅定

川金會極可能起死回生!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針對文金二會舉行記者會,表明雙方達成「一定要成功舉辦川金會」的共識,青瓦台將促成朝美許下互不侵犯承諾。韓朝合力導致川普的態度也再度出現變化,表示正在研究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計畫並無改變」。

1個月斷交2國... 外交緊急固樁!海地、瓜地馬拉高層接連訪台

邦交國烽火頻傳,蔡政府加強固椿!台灣1個月內連續斷交2個邦交國後,海地被點名是下一個斷交國。蔡政府為固盤,急邀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今日抵台進行5天國是訪問。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過去5年間,65歲以上老人占就醫人數從12.07%成長至14.26%,花費醫療費用從2040億成長至2612億元。(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過去5年間,65歲以上老人占就醫人數從12.07%成長至14.26%,花費醫療費用從2040億成長至2612億元。(資料照)

馬才淯堅持在菜市場裡穿制服,他認為這是一個品牌的象徵,也代表著廚師的專業度。(記者楊心慧攝)

馬才淯堅持在菜市場裡穿制服,他認為這是一個品牌的象徵,也代表著廚師的專業度。(記者楊心慧攝)

林佳龍力拼連任。(資料照)

林佳龍力拼連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