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倒廢油污染典寶溪 環保局重罰業者600萬元

環保局稽查當場查獲許姓業者。(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稽查當場查獲許姓業者。(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5/28 14: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環保局昨查獲許姓業者偷倒廢油污染典寶溪上游,除了將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今再依廢清法重罰業者600萬元,嚴厲譴責故意污染河川行為,並要求業者清理環境。

環保局表示,許姓業者昨凌晨於大社區嘉誠路國道10號出口附近水溝偷倒廢油,污染典寶溪上游支流,並經當場查獲,許男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環保局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第36條規定︰「事業廢棄物的貯存、清除或處理方法及設施,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之規定。」,許姓業者未依規定貯存有害事業廢棄物而使用塑膠容器裝盛並任意棄置,不符合貯存、清除或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的規定。

環保局表示,行為人拒不提供來源,且所排放的廢油pH值1.5小於2.0,屬於有害事業廢棄物,對環境影響很大,市府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3條規定處以600萬元罰鍰,另要求業者清理環境。

環保局人員現場廢油採樣。(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人員現場廢油採樣。(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