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國中生赴日本演出 閉眼捉音日生驚艷

吳佳晉閉眼專注,音感敏銳讓日本學生驚艷。(記者黃旭磊翻攝)

吳佳晉閉眼專注,音感敏銳讓日本學生驚艷。(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8/05/29 20: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新興高中國中部音樂班吳佳晉因早產失明,拉琴時習慣閉眼專注,音感敏銳讓日本學生驚艷。

新興高中組成高雄市青少年交響樂團,5月23至28日二度受邀前往高雄姊妹市日本長野縣茅野市表演,千葉縣立特殊學校流山高等學園上百名師生聆聽,吳佳晉擔任小提琴獨奏,並與同學合奏,全程閉眼專注拉琴,帶領聽眾走進悠揚樂音世界,曲畢獲得滿堂喝采。

吳佳晉就讀二苓國小期間,苦練鋼琴、小提琴和烏克麗麗,學業、音樂與體育表現優異,由於觸覺與聽覺敏銳,用手指就能感受到塵汙,並主動協助教室清潔,也從同學談話中察覺心情,適時給予鼓勵。

吳佳晉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如願進入心中新興高中國中部音樂班,從小聽覺敏銳、音感好,經父母及姐姐鼓勵,國小學習鋼琴、小提琴,將「樂聖」貝多芬當成偶像,效法聽障在樂音內活出價值,期許自我發光發熱。

除了音樂,吳佳晉也勤練賽跑及游泳,曾獲高雄市身障運動會牽引跑第1名、游泳第2名。

新興高中校長江春仁表示,佳晉不受限於失明不便,不斷地在音樂領域中得到成就與滿足,並用心感受同學與師長的愛與付出。

千葉縣立特殊學校流山高等學園師生聆聽。(記者黃旭磊翻攝)

千葉縣立特殊學校流山高等學園師生聆聽。(記者黃旭磊翻攝)

吳佳晉演出。(記者黃旭磊翻攝)

吳佳晉演出。(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