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有雙颱夾擊引恐慌? 氣象達人怒了...

氣象專家怒批,時間尚遠、各模式預測分歧不確定性極高,此時發布雙颱恐夾擊台灣,只會造成民眾恐慌,有違反氣象法之虞。(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怒批,時間尚遠、各模式預測分歧不確定性極高,此時發布雙颱恐夾擊台灣,只會造成民眾恐慌,有違反氣象法之虞。(中央氣象局)

2018/05/30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有媒體引述個別臉書粉絲團指下週恐有雙颱來襲,聳動預測引起民眾注意,但有氣象專家怒批,時間還早、各模式預測分歧不確定性極高,此時發布這樣的無效訊息,只會造成民眾恐慌,有違反氣象法之虞。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有個別氣象臉書粉絲團做出有雙颱夾擊的聳動預測,國內首間民間氣象預報及顧問公司「天氣風險」的氣象達人彭啟明對此頗不以為然,他表示,南方雲系是否會發展成熱帶擾動甚至變成颱風,最快也要週末才會明朗,現在只能說,若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引進西南風,屆時台灣可望迎來大規模降雨,解除中南部旱象。

彭啟明痛批,歐美預測的模式大家都有看到,但是模式預測的前後時間誤差大,有的模式認為只有一個颱風、有的兩個,有的沒有,專業氣象人不該在這個時間發布這樣的「無效訊息」。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也指出,同一個模式在不同時間做的模擬都會不一致了,何況是不同國家的模式,他僅表示,下週有機會發展出熱帶低氣壓,但何時會形成、甚至是否會發展成颱風,都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