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仁泉豆漿」遭踢爆地下工廠生產 業者聲明這樣說…

「小仁泉豆漿」遭踢爆製造工廠是地下工廠,業者聲明說,產品檢測均合格、安全無虞。(圖取自「小仁泉豆漿」網站)

「小仁泉豆漿」遭踢爆製造工廠是地下工廠,業者聲明說,產品檢測均合格、安全無虞。(圖取自「小仁泉豆漿」網站)

2018/05/31 00:50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高雄報導〕「小仁泉豆漿」遭踢爆其製造工廠是地下工廠,高雄市衛生局、經發局稽查發現,高雄市大社區的營業登記地址是生產廠房,卻未申請工廠設立,但現場環境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製作過程消泡用的卵磷脂也可提供購買證明,衛生局仍抽驗兩項產品化驗,待結果後再依食安法規定辦理。

「小仁泉豆漿」昨天也發聲明表示,公司相關產品於生產過程、產品品質、原物料及營養素,均通過各項檢測合格及相關檢驗標準,對於人體健康並無影響,所有產品亦均投保產品責任險,安全無虞,消費者得安心食用。

「小仁泉豆漿」說,對於行政作業上的疏忽,致消費者有所疑慮,公司深感抱歉並虛心檢討,已立即著手改善事宜及加速新廠完工,未來將秉持「優質食品的供應者!」之原則,對於行政作業及法規、食品安全、衛生環節及原物料之挑選上,更為慎重、嚴謹把關,以彌平消費者之疑慮。

標榜健康、沒有化學添加物的「小仁泉豆漿」,遭民眾踢爆,其27間分店的豆漿豆花全來自地下工廠,衛生局及經發局稽查後,發現公司的營業事業登記地址位於大社區,但工廠登記廠址則是位於仁武區,但因仁武區廠房尚在整修中無生產,所以生產產房仍於大社區的營登地址,並生產產品配送至各銷售門市,但大社廠房卻未申請工廠登記。

衛生局說,業者仁武區工廠設立現況與原核准不符及大社區未申請工廠設立,事涉經發局權責,後續將由經發局處辦,經發局昨晚也表示,將依法處理,限期改善。

衛生局說,現場環境稽查,結果尚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另查,該工廠辦公室有存放卵磷脂,業者表示是用於煮黃豆過程有起泡時做為消泡用的,可提供卵磷脂購買證明,現場未發現有消泡劑等食品添加物。

衛生局也抽查該公司製造極品無糖豆漿及極品微糖豆漿等兩項產品,外包裝標示成分與製令單所載相符,另於現場抽驗「極品豆漿」及「極醇黑豆漿」等兩項產品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衛生標準,等檢驗結果後依食安法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