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縱容違章工廠 環團批:把人當吳郭魚養!

抗議政府要讓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污染生活環境,環團前往行政院大門口前砲轟把人當吳郭魚養。(記者李欣芳攝)

抗議政府要讓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污染生活環境,環團前往行政院大門口前砲轟把人當吳郭魚養。(記者李欣芳攝)

2018/05/31 14: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抗議政府處理農地違章工廠,採取臨時工廠登記展延又放寬,環保團體上午前往行政院表演行動劇,諷刺農地遭污染後,國人食用高污染農產品,就要學習吳郭魚的生存能力,砲轟政府處理違章工廠問題的態度,就像把人當吳郭魚養!環團並說,政府態度不改,年底將用選票給予制裁。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5月17日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率隊前往鹿港萬興宮與在地違章工廠業者舉行說明會,在現場,張景森承諾頂番婆地區採新訂擴大都市計畫,解決頂番婆違章工廠問題。各立委也紛紛於選區承諾工廠管理輔導法的臨時工廠登記展延支票。不過,環團呼籲,農地違章工廠不能放寬、展延、也不能就地合法。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違章工廠在農地上產生的高污染,不只影響食安,也影響到國人健康,還影響到農安問題,政府面對非法工廠是這樣的態度,還有環境正義嗎?現在要把非法工廠合法化,難怪當地農民要抗議「這政府是不是瘋了?」。環團一定會用選票來抵制這個政府。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郭鴻儀表示,政府處理違章工廠問題的態度,就像把人當吳郭魚養,未來民眾只能想著如何在高污染的環境下生存,就像吳郭魚可以在高污染的河川繼續活下來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