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等到要下大雨!石門水庫「一手抗旱,一手防汛」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3個月雨量偏少,大壩水位直直落、已露出一大截。(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3個月雨量偏少,大壩水位直直落、已露出一大截。(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31 14:2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30日傍晚終於等到下雨!累積降雨量雖然只有10.3毫米,對水位有小小的幫助,中央氣象局預報從6月1日至3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各地皆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北部可能出現較大雨勢,目前水庫防洪空間有1億多萬噸,可減低下游受到水患的衝擊,正全力觀察降雨變化,以做好因應。

石門水庫集水區最近3個月的平均降雨量,相較歷年平均降雨量明顯不足,連帶讓水位下跌,加上高溫用水需求增,集水區急需降雨來讓水位止跌,30日傍晚終於天降甘霖,截至31日下午1時,大壩水位226.23公尺,蓄水量7568萬噸,蓄水率38.01%。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30日累積平均降雨量10.3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巴陵以上的區域,預估可為石門水庫帶來100萬噸的水,對水情幫助不無小補。

邱忠川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的梅雨鋒面已經接近台灣,6月上旬會有明顯降雨,由於時序已進入防汛期(5至11月),當前情勢實為一手抗旱,一手防汛的具體寫照,北水局在抗旱的同時,各項防汛策進作為也全力並進中,先前已將中庄調整池蓄滿,石門水庫蓄洪空間1億3000萬噸,可降低水庫下游水患的侵襲。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3個月雨量偏少,大壩蓄水區兩側岩石已已露出一大截。(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3個月雨量偏少,大壩蓄水區兩側岩石已已露出一大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