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完學測要幹嘛?這些高中生在辦「TED」講座增廣見聞

南山中學高三學生今天舉辦「TED」活動,請到各領域的達人分享夢想與成長經驗。(南山中學「TED Ed Club」社團提供)

南山中學高三學生今天舉辦「TED」活動,請到各領域的達人分享夢想與成長經驗。(南山中學「TED Ed Club」社團提供)

2018/05/31 20:13

首次上稿 15:35
更新時間 20: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大學學測放榜,一大堆已有大學可念的高三應屆畢業生整天沒事幹,新北市南山中學高三學生今天舉辦「TED」活動,請到「台灣史懷哲」徐超斌、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李光正、青少年鋼琴家柯承煙等人,聆聽各領域的達人如何面對考驗與挫折、分享夢想與成長經驗,也為自己增廣見聞。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是美國人創辦的私有非營利機構,1984年成立,鼓勵世界各地人士,透過邀請優秀人才演講或表演的活動及影片,影響更多的人。

高三學生游欣嫻考完學測後,除準備面試備審資料,她從今年2月起與其他9位發起同學,成立南山中學「TED Ed Club」社團,並得到「TED」授權及活動認證,舉辦風靡全球的TED講座。

承辦學生牛彥淳說,今天舉辦5場講座、2場演出,因為受限「TED」官方規定,限額200位觀眾參加,一推出就即刻爆滿,許多師生來不及報名,只能期待下一次的「TED」講座。

首屆活動開場先邀請到南山中學國二學生柯承煙,曾受邀至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榮獲國內外鋼琴大獎的14歲音樂才子現場演出,還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台東超人醫生徐超斌,遠從台東北上,分享他籌建南迴醫院的困難,即使過程並非順遂,但他不忘初衷,堅持他認為對的事情。

李光正申談他們扛著三太子征服撒哈拉沙漠,拍攝過國片「陣頭」的故事,藉由教導中輟生表演,使其建立自信、回歸生活正軌,並以讓世界看見台灣為己任,使傳統文化得以轉型、傳承,受訪來賓不侷限學者專家,讓聽眾接觸到各行各業的精彩故事。

「台灣史懷哲」徐超斌,分享他籌建南迴醫院的夢想。(南山中學「TED Ed Club」社團提供)

「台灣史懷哲」徐超斌,分享他籌建南迴醫院的夢想。(南山中學「TED Ed Club」社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