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產地價格慘跌 台東縣府允促國軍、學校多買

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今天質詢時為蕉農叫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今天質詢時為蕉農叫苦。(記者黃明堂攝)

2018/05/31 16: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質詢,指香蕉滯銷價賤產地價格1公斤最高才6元,最低1元,還賣不出去;縣長黃健庭說這是農民在價高時搶種的結果,但縣府願意協調國軍及學校多多購香蕉食用。

台東縣政府設有農產公司,陳宏宗今天請總經理黃秋玉上台備詢,要求她協助農民開拓香蕉銷路,不過,得到的答案是台東農產公司只做電子商務,並沒有集散農產品功能。

陳宏宗說,中國原本是台灣農產品重要市場,但兩岸關係不佳的情況下,台灣農產面臨銷售困境。台東縣因為是國民黨執政,中國還會買單,希望縣長帶頭到中國為農民開發訂單。

黃健庭說,他會協調縣內的國軍及學校多採購在地香蕉,但香蕉目前價格低迷且滯銷,應該是前2年高價時,農民搶種,導致產量過剩;農業處長許瑞貴說,台東香蕉產量只占全台3%,光在縣內難以調解產銷,必須由中央統籌,才可能發揮效果。

香蕉價跌,掛在樹上「在欉黃」。(記者黃明堂攝)

香蕉價跌,掛在樹上「在欉黃」。(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