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庫「錢多多」 38億元稅收全靠這個貢獻

這個月和上個月,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錢多多」,有最大宗的牌照稅,還有綠能印花稅,以及房屋稅,稅收陸續進帳,歲入財務帳面數字亮眼。(記者張聰秋攝)

這個月和上個月,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錢多多」,有最大宗的牌照稅,還有綠能印花稅,以及房屋稅,稅收陸續進帳,歲入財務帳面數字亮眼。(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31 20: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4月開徵汽機車輛牌照稅,5月緊接房屋稅和個人綜合所得稅,彰化縣政府光是這兩個月靠這稅收進帳,歲入財務帳面數字格外亮眼,其中,每年貢獻地方稅收最大金額的牌照稅,今年再刷新高,高達38億元,再加上房屋稅27.8億元,以及今年新增綠能印花稅收6120萬元,縣庫變得「錢多多」。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秘書張仁旺表示,地方稅收包含房屋稅、地價稅、印花稅、土地增值稅、契稅、牌照稅,以及娛樂稅,其中,房屋稅、地價稅有其一定比例為統籌分配稅款,縣府撥給鄉鎮市公所,歷年來,縣內地方稅收最大來源為牌照稅,稅務局初估,上個月開徵自用汽車牌照稅,加上10月將開徵營業用牌照稅,今年牌照稅收高達38億元。

張仁旺指出,除了牌照稅和房屋稅之外,今年稅收增加了綠能印花稅,今年以來與綠能產業相關的工程建設簽約金,完成322億5500萬元,課徵印花稅收6120萬元,印花稅為百分之百可讓縣府全額使用的縣庫稅收項目。

在6120萬元印花稅收中,最大筆的是這個月進帳的4760萬元,該筆稅收來自台電和外商(日本、比利時),跨國攜手投資彰濱外海離岸風力發電第1期計畫示範風場興建工程案,工程決標金額249億9000萬元,金額次高為台電在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興建太陽光電廠案,工程興建金額約55億多元,依印花稅法規定,印花稅依契約工程款千分之1課徵採計,簽約甲、乙雙方都要繳納,台電和中華電信各自繳納550萬元,共計1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