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吃荔枝酒測超標 現場實測無酒精反應

網路瘋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市議員蘇柏興要求警方加強宣導駁斥謠言。(記者黃鐘山攝)

網路瘋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市議員蘇柏興要求警方加強宣導駁斥謠言。(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01 13: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每到夏天網友就瘋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中市議員蘇柏興今天在議會請備詢官員當場吃荔枝,再由警方立刻酒測,結果均無酒精反應,大破網路傳言。警察局長楊源明強調,荔枝可以放心吃,只要漱口就驗不出酒精。

蘇柏興指出,台中很多農民種「奶雞」,這幾年荔枝椿象已造成農民不少損失,本草綱目記載,荔枝可以「美容養顏、促進血液循環、補氣安神」,從未有吃荔枝酒測值會變高的記錄,近日網路卻瘋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再次打擊荔枝農。

他在議事堂詢問楊源明,「吃奶雞酒測會升高,這消息正確嗎?」楊源明回應,荔枝甜度高,接觸空氣容易發酵;蘇柏興要求副市長林依瑩、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郭士傑等備詢官員當場試吃,立刻吹酒測器,結果都沒有酒精反應。

蘇柏興表示,大屯區奶雞下星期就要大量上市,吃奶雞酒測高的傳言將嚴重傷害農民,要求警方應該加強宣導駁斥謠言。

楊源明說,員警執行酒測都有標準程序,取締前會等候15分鐘,民眾若因吃完荔枝等水果或發酵食物產生酒精反應,只要經過漱口就能排除,強調「荔枝可以放心吃」。

市議員蘇柏興(左2)請副市長林依瑩(左3)吃荔枝,再由警方立刻酒測,結果無酒精反應。(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蘇柏興(左2)請副市長林依瑩(左3)吃荔枝,再由警方立刻酒測,結果無酒精反應。(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