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合庫辦公室改建旅店 榮獲美國IDA設計金獎

旅客踏入MEZI那一刻,彷彿置身於天馬行空的遊境裡,大廳映入眼簾的浮誇色彩、偌大的立燈、超大繽紛的皇后座椅,讓人驚呼連連。(HOTEL MEZI提供)

旅客踏入MEZI那一刻,彷彿置身於天馬行空的遊境裡,大廳映入眼簾的浮誇色彩、偌大的立燈、超大繽紛的皇后座椅,讓人驚呼連連。(HOTEL MEZI提供)

2018/06/01 22:5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2018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近日公佈獲獎名單,2017開幕的「HOTEL MEZI日暉酒店台北站前」榮獲IDA設計獎金獎,躍上國際舞臺,成為台灣之光。

日暉董事長鄭越才表示,HOTEL MEZI前身是合庫的辦公室,他認為地點就在228紀念公園旁邊,距離台北車站又近,鎖定年輕的背包客,改造成為旅店,一定大有可為。他先從20幾個投標業者中脫穎而出,標得20年使用權,再斥資1.5億元進行全樓翻建,「連廁所的管線都全部翻新」,改造成客房100間的旅店。去年年中開幕後,房間定價約每晚3千元,加上內部炫麗設計,成功吸引了日、韓、港等國家背包客前來住宿。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成立至今11年,每年由建築、設計、時尚專業人士評選出兼具「創新」與「創意」的設計作品。HOTEL MEZI得獎評語「設計師巧妙地使用鐵、玻璃、鏡子、大理石和家具,呈現豐富的面向,並成功地將人與空間聯繫起來」。

談到設計概念,鄭越才說,他走遍世界各地,住過無數旅店,深感要吸引年輕人住宿一定要有獨特設計,成為年輕人話題。透過建築師吳伯昌引薦,聘請「呈境設計」設計。

鄭越才說,經過討論之後,設計團隊目標為打造出「愛麗絲夢遊仙境」魔幻般的新潮旅店,讓旅客踏入MEZI那一刻,映入眼簾的浮誇色彩、偌大的立燈、超大繽紛的皇后座椅,彷彿置身於天馬行空的遊境裡。

客房也充滿活潑設計及創意妝點。像是兔子先生座椅、衛浴間黑白馬賽克磚、戶外空中景觀花園,以及從窗景遠眺綠意盎然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大廳夜晚搖身一變,幻化成時尚魅力的Lounge,配合銅管吊燈、神秘氛圍的華麗長桌等等設計,讓原本灰舊的大樓,搖身一變成為焦點建物,拿下2018 IDA金獎。

夜晚大廳幻化成時尚魅力的M Lounge,銅管吊燈、華麗長桌充滿神祕氛圍。(HOTEL MEZI提供)

夜晚大廳幻化成時尚魅力的M Lounge,銅管吊燈、華麗長桌充滿神祕氛圍。(HOTEL MEZI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