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前後恐有雙颱生成 今各地留意午後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日)持續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稍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日)持續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稍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2018/06/02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日)持續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稍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風帶來涼空氣,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稍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7、28度,其他地區高溫大致在30度以上,南高屏高溫仍可達34度以上,各地低溫約在24至26度間。降雨部分,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估,週日(3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稍涼,其他地區不下雨時仍較悶熱。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週一(4日)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氣象局指出,週日前後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內易有熱帶系統發展,並有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氣象局將密切關注其未來的發展。

空氣方面,雲嘉南空品區因風速增強,如降水情況不顯著,仍容易有地表揚塵,使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沿海及外島仍可能受境外臭氧移入使濃度偏高;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6 ~ 30 30 ~ 36 32 ~ 38 25 ~ 32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