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嫌97元帳單付102元找5元很噁!男網友傻眼上網求解

有女生嫌棄男生結帳時湊零錢換找零很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有女生嫌棄男生結帳時湊零錢換找零很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02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結帳時,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方式,但有男網友在PTT上提問,有女生覺得97元付102,找回5塊錢這種行為很「噁」,但男網友百思不得其解,詢問網友這種行為真的有不妥嗎?

一名男網友在PTT上表示,他介紹了一個男的給他還不錯的女同事認識,結果兩人出去後,「女同事因為男方97元付102元這個舉動而大大扣分,她覺得這樣很小家子氣,感覺是個愛計較的人。」

而原PO跟男方也還不錯,知道他平常就有這習慣,因為不想要皮夾太多零錢,也覺得他這樣的行為沒有不妥的地方,有點傻眼的詢問說:「痾……97元付102元這種行為會很噁心嗎?」

大部分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是女生單方面「怪怪的」,紛紛留言:「是我智商太低嗎? 這跟小家子氣有什麼關係阿?」、「身上一堆零錢就很討厭啊,這個女的也太難相處了吧?」、「她腦袋有洞嗎,店員拿5塊錢比較好找給客人阿」;但也有網友覺得:「一百種人有一百種價值觀和習慣,也沒什麼誰對誰錯」、「日本人某些地方很傳統,錢包最好跟中田翔一樣塞到滿,付帳時就帥氣抽出紙鈔就是,還掏出零錢找零錢..」。

的確,日本去年就有為了該不該在結帳時,掏出零錢換比較大的面額而引起討論,當時統計結果為78%贊同湊零錢,但也有22%認為十分不妥,這樣的結果應是日本民族性不喜歡麻煩別人的緣故。

日本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爭論。(圖擷自推特)

日本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爭論。(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