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風 綠島海底郵筒今起「停班停課」1星期

綠島豆丁海馬郵筒用鋼索固定,今天起暫停開放。(圖由台東縣交觀處提供)

綠島豆丁海馬郵筒用鋼索固定,今天起暫停開放。(圖由台東縣交觀處提供)

2018/06/03 11:0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就在台東縣綠島鄉,因應菲律賓海域恐生成颱風影響,縣府交通及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除以鋼索加強固定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郵筒今天起也暫停收信、「停班停課」至少1星期。

為了宣傳綠島海洋之美,也推廣海洋資源保護及保育理念,縣府及中華郵政合作,在綠島石朗浮潛區外深達11.5米海底設置豆丁海馬郵筒,5月4日啟用到今天剛好「滿月」,目前有收到3600封信。

因為菲律賓西側有熱帶性低氣壓、東南側也有雲系發展中,綠島又是颱風侵襲首當其衝的地區,江慧卿指出,預計6、7日颱風會影響到綠島海域,而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綠島大香菇」深達18米,在 2016年9月也因莫蘭蒂颱風而倒塌,因此決定在風浪變大前提早防颱,委由潛水教練先以4條鋼索固定,至於一旁的海洋之心裝置藝術則預計週二材料運進後盡快施作。

江慧卿表示,為了安全起見,請民眾暫時先不要造訪豆丁海馬郵筒,颱風過後還要是潮流狀況拆除鋼索、確保安全無虞才開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