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夢不怕起步晚 54歲身障者蔡財崑獲市長獎表揚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圖為大安高工蔡財崑。(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圖為大安高工蔡財崑。(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03 16: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上北科是上天給我的使命。」54歲的重度身障者蔡財崑滿臉堆笑地說著。原是鐘錶專業技師,退休後,蔡財崑為了「圓夢」重返高職進修,不但3年學業總成績第一名,畢業後將到台北科技大學繼續進修,盼向身障發明家劉大潭看齊,貢獻自己的專業和所學,今天獲頒市長獎表揚。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今在大安高工舉行,大學、公私立高職及特殊學校、公私立高中獲獎者有1490位。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笑談自己昨天一個划龍舟行程,幕僚事先沒有告訴他要划完全程5.5公里,「逆流誒!」划到一半在河中央想罵人,幕僚也聽不到,只能咬牙撐過去,這就像真實人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勉勵現場學子不斷加油。

獲獎的「高年級畢業生」蔡財崑回憶,國中畢業後,因重度身障在當時無法報考師專,且大環境對身障者不夠完善,決定學習鐘錶相關技藝,就這樣投身鐘錶領域近40年。

退休後,蔡財崑獲瑞士知名腕錶聘用協助專案,當專案告一段落,雖有其他公司找他,但一心想唸書的蔡財崑拒絕了,選擇進入大安高工進修部電子科,拿下3年學業總成績第一名,更經繁星錄取台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系。

蔡財崑笑說,發明夢一直在他心中,他想向劉大潭看齊,並結合自己所學做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上北科是上天給我的使命」。一旁的蔡太太則靦腆表示,這是先生應得的,他一直很努力,和家中4個孩子都全面支持先生繼續進修,且先生同時帶動家中讀書風氣,「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