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到老學到老 57歲「美珠姊」學習精神令人感佩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圖為南華高中陸美珠。(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圖為南華高中陸美珠。(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03 17:1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活到老、學到老!57歲陸美珠小學畢業就到服飾公司當學徒,但當時「口傳心授」的教學方式,讓她暗自期許有一天能弄懂色彩學。陸美珠退休後進入私立南華高級中學職業進修學校時尚造型科進修,雖須定期洗腎,她仍風雨無阻,珍惜到校上課機會,畢業後會到華夏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就讀,完成自己的夢想。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今在大安高工舉行,大學、公私立高職及特殊學校、公私立高中獲獎者有1490位。

57歲的獲獎畢業生陸美珠笑說,她是班上的「筆記本老師」,負責記錄課堂重點,快接近考試時,班上同學會叫她「美珠姊」,平常則會叫她「阿姨」或「阿嬤」。

小學畢業後,陸美珠就到服飾公司擔任學徒,「以前都是口傳心授,學理、色彩不太懂」,為了弄懂色彩學,陸美珠決定持續進修,畢業後會到華夏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就讀,完成自己的夢想。

談到家人對她的支持,陸美珠打趣說,他們很支持啊,「因為怕我閒在家裡無聊」,看得出一家人好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