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他才有愛文」 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辭世 賴清德臉書哀悼

有「愛文芒果之父」之稱的鄭罕池1日辭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臉書表達哀悼。(翻攝賴清德臉書)

有「愛文芒果之父」之稱的鄭罕池1日辭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臉書表達哀悼。(翻攝賴清德臉書)

2018/06/03 18:5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被稱為「愛文芒果之父」的鄭罕池,前天在台南家中辭世,享壽89歲,讓各界相當不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也在臉書哀悼,感念因有鄭罕池在農業上的創新及苦心,現在大家才有美味的愛文芒果可以品嘗。

賴清德文中指出,鄭罕池在50幾年前,從美國引進100棵愛文芒果樹苗,隔年卻因嚴重霜害侵襲僅存4棵,但他沒有因為困難而退卻,反而利用更多創新的方法,逐漸解決病蟲危害和行銷困難,讓愛文芒果漸漸在市場上打響名號,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夏日的紅寶石」。

鄭罕池對地方農業的貢獻顯著,2011年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曾頒發台南市升格後的第一塊「造福桑梓」匾額,並表揚其為卓越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