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資訊、陪玩遊戲 台鐵高雄站機器人親善大使6/8上工

台鐵高雄站機器人親善大使6月8日下午上工。(圖由高雄站提供)

台鐵高雄站機器人親善大使6月8日下午上工。(圖由高雄站提供)

2018/06/04 10: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百年台鐵駛向131週年,為了讓旅客感受台鐵貼心服務,6月8日下午3點,高雄站將推出「智能機器人」親善大使參與台鐵慶生活動,後續則會背上值星帶,在第一線為旅客服務,初期會陪旅客玩遊戲、並提供台鐵相關資訊,未來可能會幫忙促銷台鐵便當、做問卷調查等。

台鐵高雄站站長上官慧珠說明,台鐵「智能機器人」親善大使共有4位,6月8日當天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站亮相,初期服務為期2年,未來會視實際需求再評估延長約期、甚至增加服務內容。

高雄站訂於6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起,在前站3樓候車大廳舉辦慶生活動暨幸福音樂會,會中除邀請藝文團體表演,智能機器人也將參加,並由站長授予「台鐵親善大使」值星帶,正式將智能機器人介紹給大家認識,並加入高雄站旅客服務陣容。

上官慧珠表示,智能機器人在高雄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服務地點原則上在高雄站服務台前,服務內容如下:

一、迎賓招呼並和旅客互動玩遊戲。

二、乘車資訊查詢,或建置QR碼掃描至相關網頁查詢。

三、鐵路安全宣導。

四、最新公告及資訊告知,政令宣導或時事傳達。

五、鐵路歷史沿革、鐵道文化及文物等導覽介紹。

六、車站歷史沿革、動線及服務項目導覽介紹。

七、貼心服務如行包運送、暫時寄存、行動不便旅客服務、遺失品協尋、兩鐵與郵輪式列車等業務介紹及查詢等。

未來也會陸續增加鐵道旅遊及車站附近觀光資訊,商品介紹如台鐵便當、鐵路特色商品,標租案或其他商業資訊告知,問卷調查以及其他資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