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種水果吃太多 她整口牙齒「軟到癱瘓」

2018/06/04 15:29

現在是楊梅產季,楊梅不但好吃又解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是楊梅產季,但楊梅雖然好吃、解渴,也別一次吃太多。中國一位女子就因為一口氣吃了3斤楊梅,結果滿口牙齒軟到「癱瘓」。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江蘇一名程姓女子之前到楊梅園採果遊玩,她一口氣就吃了3斤的楊梅。但程女在回家路上卻感到牙齒酸軟不適,吃晚餐時更發現牙齒咬什麼東西都沒有力氣,整口牙像是「癱瘓」。女子在就醫檢查後發現牙齒嚴重磨耗,不但牙尖變平、牙齒變短,醫生經診斷後證實是「牙本質過敏」。

醫師解釋,程女平常就有磨牙習慣,琺瑯質已經快被磨光,加上又吃了大量楊梅,楊梅裡的有機酸讓她原本所剩無幾的琺瑯質腐蝕殆盡,因此刺激露出的牙本質。醫生指出,楊梅是酸性較高的水果,酸性物質容易會讓牙齒結構脫鈣、脫離,並使牙齒硬度下降。加上程女一口氣吃了太多楊梅,酸性物質和牙齒接觸時間過長,加大對牙齒的刺激。

醫生也提醒,如果剛吃完楊梅等酸性水果,最好馬上用溫水漱口,這樣可以減少有機酸在口腔裡腐蝕牙齒的時間。並等一小時後再刷牙,因為牙齒在酸性作用下結構脆弱,假如立刻刷牙會對牙齒損傷大,應等牙硬度恢復再刷。如果已出現酸痛症狀,則可用抗敏感牙膏刷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