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墜機 曹長青建議政府提高軍事費用

曹長青今晚在民視新聞台節目《政經看民視》建議台灣政府,需提高軍事費用,以防憾事再次發生。(資料照)

曹長青今晚在民視新聞台節目《政經看民視》建議台灣政府,需提高軍事費用,以防憾事再次發生。(資料照)

2018/06/04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今(4)日才剛展開漢光演習,就發生墜機事件,空軍少校吳彥霆因此不幸殉職。獨立評論員曹長青今晚在民視新聞台節目《政經看民視》建議台灣政府,需提高軍事費用,以防憾事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台節目《政經看民視》特別連線遠在美國的獨立評論員曹長青。曹長青表示,全世界F16戰鬥機墜落事件層出不窮,因此在節目中提出幾點建議供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考。

曹長青指出,台灣戰鬥機老舊程度嚴重,很多均已服役二、三十年。然而,美國早於1976年就開始出產F-16戰鬥機,至今已有42年歷史,不過他們仍不斷在更新。曹長青因此建議,台灣軍方需了解所擁有的F16戰鬥機的出產年代,經整體評估後,若軍方F16戰鬥機太過老舊,必須更換。

曹長青表示,若一架戰機已服役30年,國防部卻不更換的話,「那表示你不真正想保衛這個國家」,「只是擺擺樣子」,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曹長青舉美國為例,指該國戰鬥機換代非常頻繁,包括航空母艦,就是真正要保衛自己的國家,而非擺擺樣子。

另外,曹長青也提醒國防部,台灣的軍費開支僅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84%,相較於全球平均水平的2.2%,比例仍太低。

曹長青表示,全球只有台灣受到另一個國家1000多枚飛彈威脅,軍費開支卻在GDP佔了這麼低,必須要增加,「沒有增加軍費的話,你怎麼換新?」,「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曹長青指出,F16已經被很多國家淘汰,目前全球雖有4600多架F16,美國也佔了1200架,但他們已經出產很多新的型號,如F-16E。曹長青指出,雖同稱為F16,但「加個E就完全不一樣了」,其現代化程度非常高,美國已於前幾年交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另外,現在基本上較先進、民主以及與美國同盟的國家,均更換至性能較高的F-35,不過造價成本相對不斐,一架約1.2億美元,將近30多億新台幣,等於是台灣2018年的110億美元軍費開支,只夠買100架F-35,所以如果軍費不大幅提高,「怎麼可能有錢更新軍力?」未來相同墜機可能一再發生。

至於有消息傳出美國不願賣F-35給台灣,曹長青指出,台灣是不是有積極購買的意願。美國參眾兩院現在仍均有《台灣軍事安全評估法案》,就是認為台灣的安全評估上仍有問題、安全防禦不足、軍費開支太少。曹長青認為,台灣國防部長是否也該仔細且全面的評估,且是否有意願與美國聯合。曹長青表示,不要像前任國防部長馮世寬那樣,動不動說在美中之間保持中立,那等於是不跟美國結盟,「那你要跟用1000多枚飛彈威脅你的中國結盟嗎?」關鍵是國防部有沒有個戰略想法。

曹長青表示,美國如果真的不賣給台灣F-35,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台灣是否能夠保密?曹長青指出,美國F-22不賣給任何國家,也怕給了台灣後,國防部將領投共或退役以後將機密洩漏給中國,這是美國所擔心的。

第二,台灣有沒有真正的要與美國全面合作?曹長青直指,嚴德發居然在立法院脫口「不為台獨而戰」,曹長青質疑「難道是為統一而戰嗎?為中國而戰嗎?」。

曹長青最後表示,F16失事雖為不幸事件,但另一方面也提醒軍方,尤其是國安會秘書長及民進黨政府,不論是在增加軍費開支,或是軍事戰略上,均需做出整體思考。

吳彥霆少校駕駛編號6685的F-16戰機,今天下午進行最後一趟飛行,緩緩滑行的畫面。(陳姓航迷提供)

吳彥霆少校駕駛編號6685的F-16戰機,今天下午進行最後一趟飛行,緩緩滑行的畫面。(陳姓航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