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整天關在冷氣房不好! 南市有校長打臉柯文哲

台南市多個教師、家長團體聯合爭取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台南市多個教師、家長團體聯合爭取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2018/06/05 15: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北市政府率先將冷氣列為國中小基本設備,桃園市也宣布3年12億要讓班班有冷氣。台南市教師會等7個團體今天聯名,呼籲台南市政府為國中小教室裝冷氣。不過也有部分校長及家長認為,孩子整天關在冷氣房並不好。

台南市教師會、教育產業工會、中小學校長協會、中小學家長協會、大台南家長協會、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等團體,今天聯合以新聞稿表示,舒適的環境有利於學習,台南市學生非二等國民,建議市府全面為國中小學校裝設冷氣,讓學生在溽暑時也能靜心學習。

教師團體指出,國中小屬義務教育,設置冷氣是學習環境的改善,並非奢侈享受,且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本是政府責任,電費建議由政府買單,透過冷氣使用的規範,避免冷氣運轉造成各校電費負擔太大。

教師團體計算,若以溫度超過28度才開冷氣、一年中只在最熱的5、6、9、10月吹冷氣、冷氣運轉時間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每人平均電費不到100元。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的經費龐大,還需要進一步估算與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