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安演習「專船」 東琉線放慢至7成速悠閒抵小琉球

東琉航線慢慢開,準時下午2點抵小琉球。(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航線慢慢開,準時下午2點抵小琉球。(記者陳彥廷攝)

2018/06/05 23:19

首次上稿 17:20
更新時間 23: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到小琉球的航線,近年受小琉球觀光發展的熱潮,每到假日遊客人龍長長一列排隊等上船,不過今天萬安演習,街上淨空,人龍不見影,不過因為在海上的交通輪航班不受限,也因此東琉線就出現萬安演習悠閒的「專船」遊程!

屏東警方針對台鐵、高速公路及港口停泊的船各有規範,其中台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下車旅客及接送親友應立即依警察、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演習地區內高速公路則「准下不准上」原則,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行駛於高速公路車輛不予管制,下交流道車輛,立即引導疏散及避難。至於港口停泊之船泊照常靠離與行駛,惟航運下船旅客及接送親友立即接受警察、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

屏東的萬安演習為今天下午1點半到2點,東港分局轄區包括東、琉兩個碼頭,原定1點半從東港發船的泰富輪,按照原定時間發船,但今天的航程刻意放慢了3分之1,原來就是顧及乘客若抵小琉球,卻依舊只能在遮蔽物下等待,不如「慢慢開」。

泰富交通輪公司指出,以目前東琉線的船型,航程大約都僅須20分鐘,因此請船長要「慢慢開」,從約29節放慢到21節左右,放慢船速至7成,到小琉球白沙港的時間正好是下午2點,非常準時,而乘客下船也不必枯等,就能直接到民宿或回家。

1名遊客笑說,今天風平浪靜,不然浪一大,在海上多待一刻就是多一分頭暈目眩,不過也虧萬安演習之賜,整個航程放慢速度在海上,讓他更能有時間欣賞這條蔚藍公路和這座美麗小島。

另1間民營的聯營處下午2點分別從東港及小琉球對開,但若2點一到就開,因演習關係,「保證沒客人」,因此數年來只要遇上萬安演習,就會延到2點5分開船,也算是萬安演習另類的「專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