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經濟功不可沒 賴清德率團出席讚醫療器材產業座談

賴清德也拿起醫療器材仔細研究,並聆聽導覽人員的介紹。(記者邱書昱攝)

賴清德也拿起醫療器材仔細研究,並聆聽導覽人員的介紹。(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05 19:2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領團隊前往土城區參訪雃博股份有限公司,同時出席「醫療器材產業交流座談會」。會後賴清德說,在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超過1家、就業人口超過4萬人,年產值1400億之多,對於台灣就業市場幫助、經濟發展功不可沒。

雃博公司董事長李永川陪同賴清德進行導覽公司產品,過程中賴清德也以過去醫師的背景詢問相關問題,並讚賞雃博是台灣第一家做第二類高階醫療材料的公司,更在歐美、東南亞等第駐點,立足台灣,佈局全球的模範。

李永川在會中說,台灣本身有機會當總部,現在並非代工時代,因此每季全球會議上高階員工都要用英文討論、演講,只要參加會議自然都在學英文,這也讓人素質良性循環,也能夠墊高台灣,讓下一代不只是替人代工。

賴清德說,行政院提出多項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提升國際競爭,首先是完善產業生態,其中法治的部分,立院三讀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適度放寬高風險適用範圍,鼓勵業者投資研發高風險醫療器材。

賴清德指出,經濟部和科技部串聯台灣醫療生技園區,北部有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新竹生技創新醫療園區,南部特色生技聚落,現在高雄科技園區目前73家進駐,總投資金額262億元投資,目前產值670億元並逐年增長。

賴清德說,行政院相關部會協助業界串連國際資源,提供併購基金或是聯貸,同時,發展特色聚落,衛福部也在草擬精準醫療法案,讓台灣生醫界往精準醫療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雃博公司,並與醫療器材產業代表進行交流座談。(記者邱書昱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雃博公司,並與醫療器材產業代表進行交流座談。(記者邱書昱攝)

賴清德與醫療器材產業代表逐一握手介紹。(記者邱書昱攝)

賴清德與醫療器材產業代表逐一握手介紹。(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