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童軍大露營 國內外1萬2千人將登成功嶺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6日舉行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記者會,號召12000名童軍,匯聚成功嶺紮營。(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6日舉行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記者會,號召12000名童軍,匯聚成功嶺紮營。(記者廖振輝攝)

2018/06/06 11: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暌違7年,第11屆全國童軍大露營首度將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來自17個國家、1萬2千名童軍將齊聚一堂,以全人教育的新思維,設計APP實境解謎、AR科技拒毒等新式童軍活動,以展現新世代童軍的熱情與活力。

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表示,這次在成功嶺營區舉辦,結合了全民國防,也將安排與國防有關活動,雖因在營區內,家長無法陪伴,但剛好訓練幼童軍獨立自主,感謝國防部克服很多困難提供場地,盼藉這次童軍大露營重新找回我國童軍的能量和熱情。

林右昌也指出,童軍和12年國教強調自主學習精神相符,陽明山的露營區亦將移回教育部主管,由童軍總會負責,未來童軍將可有長久的活動據點。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12年國教強調素養,除了知識和能力之外,更重視態度,童軍重視自動自發,完全與12年國教相符,參與人數亦已爆滿,

此次大露營在6月30日到7月6日舉辦,邀請到世界童軍總會秘書長Ahmad Ra'fi Mohamad Alhendawi,他曾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青年大使,還有來自香港、澳門、斯里蘭卡、澳洲、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菲律賓、韓國、日本、泰國、馬爾地夫、約旦、紐西蘭、印度、及孟加拉等16個國家的童軍,期望藉此實踐國民外交。

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表示,童軍運動是全世界最具指標性的青少年養成教育,包含讓青少年擁有決定權、培養積極參與的公民、培育終生受用的價值觀與技能,同時提倡和平教育,是一種全人教育,也補助和鼓勵經濟弱勢青少年參加。

全國大露營特別設計童軍魔法學院、明日地球、文武掄元、文化采風、生命關懷等精彩活動,蘇德祥強調,要顛覆大家對童軍的刻板印象,不單只是傳統的童軍技能、專科章考驗、營火晚會,在文化采風裡,還會運用時下最夯的實境解謎遊戲,規劃4條路線去認識台中和彰化等當地的文化特色,還有淨山、淨灘、驅逐入侵植物等維護環境的活動,讓青少年落實認識鄉土文化課程。

另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特製40米變形金剛貨櫃,採用AR技術,模擬吸毒後樣貌,教育孩子們拒絕毒品。並在文武掄元的活動中,運用成功嶺現有的探索教育場,讓孩子們實際體驗高低空的挑戰,學習團結合作分工及克服自我恐懼等內容。

童軍總會強調,不同於以往的全國大露營,首度登上成功嶺,可讓大家有機會近距離認識這個孕育國軍的搖籃,亦要讓青少年們充分感受國軍實力,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來自17個國家、1萬2千名童軍將齊聚一堂。(記者廖振輝攝)

來自17個國家、1萬2千名童軍將齊聚一堂。(記者廖振輝攝)

第11屆全國童軍大露營從6月30日起將首度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記者廖振輝攝)

第11屆全國童軍大露營從6月30日起將首度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